上邪_  

作者:我欲如风-抄袭证据与调色盘

更新于3-2号。我欲如风已删号,撤下赤安tag,添加总结。


更新于美西2-14号。事与愿违,加回赤安tag。文末添加时间线梳理。

  

更新于美西2-10号11pm

言简意赅:

  1. 底线不退让,坚决维护创作者权益。

        2. 不必举报了,屏蔽申请每次都会通过:)

     3. 绝不网暴,也从未网暴。本文诉求清晰,从未逾矩,悬挂时长也足够克制。

  4. 不给她热度。

  5. 不要过度鉴抄,绝不让写手们人人自危。


不要再让事件发酵了。

感谢这几天创作者朋友们所做的一切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 

我开门见山,长话短说。lof:我欲如风。你抄袭太严重了 ,请你封笔删文道歉。


你自2022年11月10号开始创作,共写出文章10个系列,标题如下,据不完全统计共抄袭文章20篇,受害人如下。




❗️强调一下

  【第一】不要骚扰被抄袭的老师,这件事不要扩大,只针对抄袭者。

  【第二】此人有完全复制粘贴的抄袭,也有对照模拟其他老师的情节,“融梗”这个词用来形容她太轻了。此人抄袭,在于作品整个过场和动线的雷同,等于同样的情节“翻模/脱模”一遍,照着别人的过场分镜写了自己的幼稚语言,外加抄袭原文的点睛原句。

  

后面长篇大论大家不用看了。直接向下拉看调色盘吧🎨。

调色证据会在后面列出,这里先多说两句。

1. 我的动机


不少人估计看到这,估计直接想翻白眼——又吵架,又吵架。烦死了。


我也烦,我快烦死了说实话。其实大家都一样,感觉从去年十月开始就没有消停过。不是撕这个,就是撕那个。撕逼是一个两败俱伤的事,读者消耗磕cp热情,创作者消耗创作热情。读者们一打开tag全是这种刀枪棍棒的破玩意,写手们更不用说了,随便来个人东拼西凑当裁缝怪,热度还挺高,大家还写什么,以后互相抄着玩吧。


其实,几天前我发现这个事情,我只是在首页抱怨了几句,本想吃个哑巴亏,就此作罢。可是没想到,文章发布后,竟然有许多太太私下联系我,告诉我自己也被她抄袭了。随着大家的逐渐深挖,发现这位朋友写的所有文章,几乎没有一篇是干净的。其程度之触目惊心令人叹为观止。


我知道,原本吵架、对线是不应该带tag的。但此人的情节过于恶劣,所以今天不得不带了。很抱歉吵到了大家的眼睛,先向大家鞠躬致歉。


2. 约法三章

在我贴图之前,我希望同大家约法三章。


表格大家也看到了。这个人很聪明,抄袭的太太,要么是德高望重不会与小辈计较的,要么就是“从lof上看起来”早已淡圈的。


所以,请大家:不要私信,不要私信,不要私信。尤其是请不要私信前段时间已经饱受私信困扰的老师。


此外,今天,我发这篇文章,完全是出自我的个人意愿。上述表格仅作事实陈述,绝无拉任何人下场表态的意思。大家路过看一眼,愤慨也好,无奈也好,事实如此。


在这里,尤其感谢胡椒太太帮忙调色。谢谢你。


3. 我的交涉过程


其实在发现此事之后,不少太太都表示,觉得吵架心累,但不公之于众又难受,如鲠在喉。


最好的方式,是与她私聊,希望能低调处理。


但事与愿违。


我在两天前已经与她私信过,但她一直没有回复。我不知道她是在装死,还是因为年龄真的太小所以开学了手机被没收了。


但我没有等她回复的必要。她上学,写手们也要上学上班。


更何况年龄小,不是做错事的借口。情归情,理归理,咱们一码归一码。


4.我的请求


我猜想她的动机,无外乎年少轻狂,为名为利。


或许在我发布这一篇后,她会继续装死。


所以我在这里,想诚恳的请求大家,在你看完下面的调色盘后。点开她的主页,选择一键倒四连。


-取消点赞

-取消推荐

-取消关注

-删除自己给她的评论


好了,放调色盘。



















此外,感谢读者朋友提供证据。以前这位读者在评论区指责过她抄袭,这个人删评,然后狡辩自己原创,并表示不认识野村太太,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她的回复。



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。如果看完你很感慨,记得取消关注,取消点赞,取消推荐,删除给她的评论。我欲如风主页

写给我欲如风:
浪子回头金不换,你把文删了吧,给上面的每个老师道歉,以后可以江湖再见。我希望道歉是诚恳的,请不要在道歉里掺杂“我在上学没看到”,“我身体不适家庭不幸学习不好所以我才抄袭的”等话语。
正如我私信所说,希望你做出正确的选择。
期待你的回复。

  

Document everything。


时间先梳理,尽量事实陈述,摒弃不相关干扰:

(以下时间皆以美西时间为标准)

2023/2/3:上邪发现我欲如风抄袭,且篇幅不止一篇,呼吁写手们自检。

2023/2/4:繁浅,观澜,芒果,闲云野鹤等老师们陆续发现自己也被抄袭。其他老师在自检中,尽管没有发现自己的文,却发现其他老师受害。共计受害老师多达10位,上邪与参与调色的老师们商议,希望将波及范围降至最小,决定发私信私下沟通。

2023/2/5号:等待时间为一天半,恰逢过年,周末,我欲如风并没有回复,于是决定挂人。

2023/2/7号:蝶骨老师被私信骚扰,有善意通知也有恶意辱骂,其中有:“你躲在后面让别人为你冲锋陷阵”私信两条,老师被迫下场表态。老师除去公开文章,还有私信。公开文章中指出“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因为你的做法已经造成了伤害。”并私下联系上邪,说明她给我欲如风发的私信内容,私信中点明事情严重性,希望她能勇敢承认错误。上邪回复自己也给我欲如风发过私信,很可惜并没有收到回应。

2023/2/8号:蝶骨老师的声明1.被有心人利用2.被无心人不懂重点胡乱评论,导致变质。上邪lof挂条被举报屏蔽,当天上邪并没有任何修改文章举动,所以大概率是被举报。申诉后通过。与此同时,蝶骨老师评论区开始出现误导性言论,其中包括但不限于“与其在互联网上挂人,嫌弃众怒,网暴抄袭者,不如给对方讲道理。”“别人可能是一盆水浇凉了心,躁动,愤怒,失去理智,老师只是对他们笑笑”“高下立见。”蝶骨老师、繁浅老师,上邪发现情况后及时沟通,决定一起重新修改申明,表明坚定维护创作者权益立场。铲厕出现过度鉴抄一次,上邪更新声明,希望不要让写手人人自危。

2023/2/9号:文章再次被举报,屏蔽第二次。上邪开始收到无关私信共计4条,私信内容要求“停止网暴”,“停止赶走新人”,“没有树立榜样”

2023/2/10号:蝶骨老师修改文章,重新申明维护创作者权益立场,并置顶评论。上邪修改文章,重新申明立场,于文章最前可见。上邪关闭lof评论区,私信。

2023/2/14号:我欲如风回应,回应见附录。其中否认自己抄袭,文中试图再次将舆论向“被网暴”引导,并公布自己的处理方式是删号。

蝶骨老师确认没有收到我欲如风私信回复,上邪于我欲如风回应后,决定加回文章赤安tag。


  




总结1:

有人对抄袭如何定义不明确。

1、 这里直接搬运一下某绿色小说网站的作者后台条例。

细纲受到保护。细纲是表达创意的具体文字,或者将很多个创意链接起来的顺序、逻辑和因果关系。 

一篇文章的细纲,是用于丰富粗纲中每一个节点(梗)的具体呈现形式,使其合理性、独特化的一个创意链,这样的细纲受到保护。 

文字或全文情节走向(细纲)方面完全雷同,或者基本雷同,认定为抄袭。 

具体描述语言上雷同,并且不是判定前提中所列的例外情况的,雷同总字数低于1000字的,判定为借鉴过度。超过1000字的,判定为抄袭。 

非同人作品模仿或使用他人作品创意链(细纲)超过原著十分之一的,或者超过自身十分之一的,判定为借鉴过度,超过原著五分之一的,或者超过自身五分之一的,判定为抄袭。

所以不用怀疑,我欲如风的细纲与原创作者作品细纲重复度如此之高,转折点、梗的排序,内在逻辑一模一样。这是非常严重的抄袭行为,绿站也是这么定义的。


2、绿站是如何处罚抄袭的。

- 构成借鉴过度的,发黄牌(该文积分减少30%)并锁文(无法上任何榜单)要求清理,清理干净之前不得解锁撤牌。 

- 构成抄袭的,发黄牌(该文积分减少30%)并锁文(无法上任何榜单)。可清理的,挂红牌(该作者专栏所有文章积分减少30%,无论新发旧发)至少半年,文章被列入“涉嫌抄袭事件录”黑名单,在清理干净之前不得解锁。不可清理的删除文章,在专栏盖抄袭章。

- 签约作品被判定借鉴过度及以上的,扣除该文全部榜单,并自判定之日起剥夺该笔名下发表的一篇文章十万字榜单(包括自然榜和人工榜),罚时和扣榜结束前作者所有作品均不得上榜。

例如: 某作者A文被判定抄袭,该作者同时有B文正在连载,则自判定成立之日起,扣除A文全部榜单,同时扣除B文十万字榜单,如B文未在判定成立后满十万字即弃文开新,则继续扣除下个新文前十万字榜单,以此类推。 

专栏内有一篇文章被判定借鉴过度或抄袭后,再创作的新文章/章节(以发表或存稿时间中较早的为准) 又出现问题的,加重一档处罚,最高至删除笔名。网站有权与作者解约以及要求赔偿。 

所以某些侥幸存活的抄袭者/或者同情抄袭者的人,尤其是指责我“网暴”,或者哭嚎“你不过是抄了一篇文,以后就算你写原创,她们也觉得你是抄袭的”这种人,给我看清楚了,别的平台对于抄袭的处理也是强制锁文,清理,扣除积分,并且,不管你其他作品是不是抄袭,一律连坐。如果出现过多次抄袭,加重处罚,最高至删除笔名。


所以我在这里要求她锁文道歉,请求读者取消热度,根本不过分。

在别的平台,用不着她自己删,她笔名早就没了。


3、我很喜欢一句话:停止没必要的自证行为。

当有人对你提出异议,你就会调入他们构陷你的自证陷阱,会努力反驳,会努力证明自己,会努力说出真相。

没必要,这些人要看得就是你的愤怒与失控。她们享受看到你身为厨子,努力自证清白,证明自己做的一切真的足够克制的卑微模样。

面对诋毁,尤其是没有由来的诋毁,你的处理方式应该是直接攻击。

你走进米粉店吃米粉,她们非说你没付钱。你千万不要剖腹自证。

你应该挖出她们的眼睛,嚼碎了咽进肚子里。

让她们的狗眼去你肚子里自己看清楚。



2023-02-06 评论-156 热度-1184 柯同对线抄袭反抄袭

评论(156)

热度(118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上邪_ Powered by LOFTER